北京都飘雪花了,新一股冷空气会让华南降温吗?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3:04:03

今天早晨,北京今冬第二轮寒潮影响收尾,都飘哈尔滨、雪花新股长春、冷空沈阳、让华北京、南降天津等城市最低气温又创下了今冬新低,北京其中哈尔滨为今年气温首次跌落-20℃以下,都飘冷出了三九、雪花新股四九的冷空感觉。上午,让华北京还有雪花现身,南降为这个冷飕飕的北京周六增添了一份惊喜。

寒潮虽然过去了,都飘但是雪花新股冷空气仍然十分活跃。明天起至下周初,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将下降4~6℃,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下降8~12℃,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等地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8~9级。

其中,27日,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西部一带,28日主要影响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

这股冷空气之后,还将有补充冷空气“排队入场”,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在波动中走低,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或偏低。

东北一带由于备受冷空气“青睐”,再加上地面积雪吸热导致回温艰难,因此未来几天气温偏低最为显著,大部地区气温将全天低于0℃。大城市中,像是哈尔滨,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最低气温在-20℃左右,冻出“三九四九不出手”的感觉。

△哈尔滨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来源:中央气象台)

华北、黄淮一带,今天白天气温依然偏低,但明后天将回到正常水平附近或短暂偏高,之后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又会转为偏低,主打一个“跌宕起伏”。

△未来一周北京气温起伏波动。(来源:中央气象台)

华南的小伙伴们,天线儿虽然十分理解你们希望冷空气前来降温的心情,但是的确“太南了”,冷空气做不到啊!未来几天,白天还是以偏暖为主,但是夜间气温略偏低,华南小伙伴也不要一件短袖扛一天,早晚时段记得添衣哦!

除了大风降温,这次冷空气依然会带来一些雨雪天气,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这也是东北地区今冬第五轮大范围雨雪。11月的东北真的是捅了雪窝子,常常是积雪未化,又添新雪。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26日至28日,东北等地的降雪又会明显增强。预计,辽宁东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地区目前积雪深度20-40厘米,要特别注意防范降雪的叠加效应。

顶: 329踩: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