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农场:热带特色农业化身“聚宝盆”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7:31:17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杨仑。聚宝盆

站在嘉禾共享农场的共享最高点,我看到山兰稻田就像一幅画,农场农业千亩热带果树翠绿欲滴,热带岛上印象文化体验馆游客络绎不绝...

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南丰镇油文村的特色这座集热带自然风光、热带农业、化身地方文化于一体的聚宝盆农场。它位于海南省西部,共享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农场农业旅游目的地。十年前,热带这里只有橡胶林和废弃的特色工厂。如今,化身这个共享农场已经发展成为全省热带高效农业三产联动发展的聚宝盆示范和模式。

秘密在哪里?“嘉禾共享农场与中国其他农场最大的共享区别是倡导者和推动者,他们以热带水果为工业垫脚石,农场农业密切关注热带产品、文化和度假,做好健康的田园生活方式。嘉禾共享农场创始人周金枝说。

为做好海南农产品质量控制,嘉禾共享农场通过制定537个标准和流程,与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浙江农业科学院、浙江柑橘研究所等机构达成深入合作,促进农业标准化。这些标准包括新品种引进、种植过程控制、分级选择、国家配送、售后服务等,基于当地特色,稳步走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受访者提供图片)。

顶: 9155踩: 435